close


前一陣子我覺得娃行為沒有很好,
例如:有時動不動嘴巴就"哼!討厭...",或者會用大叫、尖叫的方式表現她的生氣這類

而且,看到我弟、我妹或她爸下班回來也都不會主動叫人
有時跟她講話她也是愛聽不聽、愛理不理,不然就只回說:喔~

後來

有天晚上,黃美眉睡著後
我就故意在滑手機,"看照片"
娃就湊過來看

我看很多以前她小時候的照片
然後就故意說

啊~這小孩好可愛啊~  (娃就會在旁邊說,那是我啊~)  (我沒理她,我就繼續講我的)
我記得這時候,她都很有禮貌,我好想她啊~
我好想這時候的她啊~
不知道能不能把她找回來 (娃說,媽咪,我在這裡啊~) (繼續沒理她)
我記得這時候的她很棒,會怎樣怎樣....~~


就故意說一些她表現好這類的話

剛開始娃還靠在我身邊聽
然後,慢慢的
就感覺她
從我身邊轉過去
接著又再偷偷擦眼淚了

娃就開始跟我解釋
我就假裝不聽,繼續說我的

後來,
娃說:
媽咪,現在假裝我不是妳女兒,我是妳朋友

妳可以跟我講,我再去跟妳女兒講

(哈哈~我心裡的OS是:靠!這招妳還記得,我們之前有玩過一次,我忘了什麼事)

然後,我們接下來就這樣溝通
我就把她最近的表現跟"我朋友"說

請"我朋友"記得轉告娃

哈哈!!!





(最近只要娃表現不好,我就會跟她說,我朋友有沒跟妳講...  XDDD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